Title: 政府須果斷實施填海新城澳人澳地,設立填海新城範圍內住宅單位第一手及轉手置業的限購制度,確保炒住分途,保障有置業自往需要的澳門居民。同時,在規劃土地發展方面,把填海新城預計的五萬多個住宅單位當中可建二萬八千單位的土地預留作為興建公共房屋單位,並將餘下住宅地按實際需要發展更多為澳門居民而設的中轉屋、長者屋苑、新型公屋、公職宿舍等等,其餘直接批出發展私人樓字的土地,以及將來依法由公共房屋轉移入私樓市場的住宅單位,均確保遵守限購制度,確保炒住分途,確保整個填海新城住宅資源成為助澳人安居置業的長效機制。

Keywords: 辯論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