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试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

Keywords: 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Abstract: <正> 现已公布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基本法)第九章就基本法的解释和修改问题作了专门规定。一方面,它明确规定基本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另一方面又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在审理案件中可对基本法条款进行解释,如案件涉及基本法关于国防、外交及其它由中央管理的事务的条款 更多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