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习近平关于“依法治澳”的新理念新论述

Keywords: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Abstract: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方面高度重视总结"一国两制"在澳门特区成功实践的历史经验,高度重视澳门同胞爱国爱澳光荣传统的弘扬和薪火相传,全力支持澳门特区"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指引的正确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好";另一方面高度重视解决澳门特区在实践过程中出现的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澳门同胞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谱写更加精彩的澳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