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香港政党政治的发展及其影响

Keywords: 论香港政党政治的发展及其影响

Abstract: 在港英政府 20 世纪 80 年代开始的政治体制改革中,随着选举政治的兴起,香港的政党破土而出,并逐渐发展来。“九七”香港回归后,“一国两制”为香港政党政治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政治空间,香港政党政治逐步趋向成熟,对香港的政治、社会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此情况下,对香港政党政治进行分析和研究,剖析其特点,预测其趋势,无疑具有特定的理论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本文运用政治学和政党学的一般原理,结合香港政治、经济、文化等现实特点,对香港政党政治产生的历史背景、现状、特点和运作规律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研究,对香港政党政治的发展趋势和影响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预测和探索。